JeanG0203

【SS】对谈•十二夜

10 第九夜:微尘

卓姆之所以感叹她没有见过“如此寒冷的小宇宙”当然是因为她没有真正见过卡妙或者冰河动真格打架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经历了昨晚的咖啡馆袭击事件后,事已至此,释静摩卓姆二人早已是无心旅游,提前在酒店收拾行李。

     “你愿意尝试一下瞬移的话,可以省两份机票钱把票退掉,随时都可以走。”卓姆突然说。“穆先生说他可以帮忙送我们回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回到哪里?家?”释静摩有些惊讶地瞪着卓姆。他们可是在千万里之外的欧洲。

       “哪里都行。穆先生是瞬移的高手。”卓姆回答。“愿意的话,今晚过来解读那块碎片的时候我和他讲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再考虑考虑。”释静摩说。节俭持家的本性让他大为动心,但瞬移这种超自然事件又让他害怕。而且那可是从欧洲到上海啊,那么远的距离!会不会卡在墙里?但他同时也不是很想去机场了。万一再碰上什么事情怎么办呢?

     带着复杂的心情,二人迎来了又一个和圣衣碎片度过,穆伴随观看的夜晚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还好吧?”这是瑞秋今晚见到卓姆的第一句话。“昨天最后感觉到你附近好像出事了。”

     “还好。一场袭击。我的老师救了我们。”卓姆说。“战斗真的太可怕了,一瞬间就会分出生死。”

     “当你习惯了它,也就不太可怕了。”瑞秋对的反应平淡很多。“我最后几段回忆就是关于战斗的。”

      来不及反应过来“最后几段”是什么意思,今夜卓姆又在瑞秋的记忆中目睹了战斗,瑞秋亲身经历过的惨烈战斗。那熟悉的场景是在罗德里奥村里,她之前也见到过那村庄。


     “艾……艾亚哥斯来了!”一个杂兵发出了紧张得变了调的声音。三巨头之一,迦楼罗的实力怎么是他们这群青铜圣斗士能比的?瑞秋也紧张起来,身体微微颤抖,恐惧已经让她的动作变得僵硬。

      但没有一个人当逃兵。“快去保护村民逃走!”不知道谁这么喊了一声。每个人都沉默着走向了自己的岗位,哪怕要通向死亡。

     “我要死了。”瑞秋用微不可闻的声音低声说。“给我勇气恪尽职守吧。”卓姆已经感受到她身上仿佛浑身血液都被冻住一样的恐惧情绪。但她又仿佛一心求死一般地站在那里,手上微微泛起白色的雾气。卓姆不由得有些想要提醒她快跑——告知黄金圣斗士也好,搬救兵也好,总之把命送在这里是不太合适的。

     迦楼罗的威压已经如期而至。卓姆心脏狂跳,几乎大喊出声。一种敏锐的直觉告诉她,这个人物的力量在这里所有的圣斗士之上。


      一个之前隐藏在暗处的圣斗士跳出来朝着艾亚哥斯挥出一拳。他双眼瞪大,表情几乎目眦尽裂,显然已经将小宇宙燃烧到了极限。卓姆能够感知到小宇宙的意象,一头咆哮的大熊凶狠地向着对面的冥斗士奔去。但几乎是顷刻之间,那人就被掀翻在地,直直地飞了出去,盔甲上还带着黑色火焰灼烧的痕迹。他重重地砸了下去,地上瞬间出现一个大坑。有圣斗士或是杂兵呼喊着什么奔来,可能是唤他的名字。

    “区区小卒不自量力。你们不过是灰尘,渣滓,蝼蚁!”迦楼罗的翅膀燃起了黑色的烈焰。身前是来不及逃离的村民们,发出绝望的嘶吼与悲泣。一个小女孩瑟瑟发抖,她的母亲护住了她,把她搂在怀中安抚着。那不顾一切的神情让卓姆永远无法忘怀。一对情侣相拥着,男孩眼神惊恐,却哆嗦着伸手护住女孩。那一刻,卓姆想到了她和释静摩。她又无比地期待有什么人能站出来救他们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“不,不!微尘也好,蝼蚁也罢,我们有自己的意志,自己的力量……”一个很轻的声音响了起来,挡在了村民们的面前。是瑞秋,她正好在村民们的边上。她的肩膀抖动着,眼泪从她的面具下方流了下来。

    晶莹的,莹白色的小宇宙燃烧了起来,带着苏格兰高地的寒风和冷雨,带着冰晶和雪花……这就是瑞秋的小宇宙,水和冰构成的,孤独又忧郁,有着一种出尘的美。卓姆感受着这来自大海和山间的,带着湿润气息的凄风冷雨。 

     卓姆已经听到了瑞秋的心声。【我已经决定,哪怕力量如同微尘也罢,我要在这里用尽我的全部力量。生命也好,灵魂也好,都可以在这里双手奉上。停止吧,这燃烧的火焰! 】

     小宇宙燃烧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。卓姆感觉得到,这小宇宙仿佛不再是苏格兰的冻雨,而是一场北海上的暴风雨,大西洋上孤独漂流的冰川,不,它比北极还要寒冷,仿佛是来自宇宙深处的温度。但冰川之下却奔涌着暗流,先是如同涓涓泉水一样流淌,而后汇成江河,演奏起宏大的交响曲,不负波江座大江大河的意象。她从来没有直接窥见过如此寒冷,如此悲伤的小宇宙。一颗痛苦挣扎却又毫不退缩的心。


     在火焰和冲击波的力量之下,瑞秋的面具被打碎了一半,露出一双含泪的蓝眼睛,神情悲痛,绝望但又无比坚决。水流围绕在她的身侧,转眼间又在雾气中化成冰晶。

    【笛捷尔大人!我们最后大概无法再相见了。请指引我吧,尽管我和您的光芒远远无法相比……但是请带给我好运吧!我需要……不,是我必须战胜这火焰!】那无法言说出口的心语几乎汇成呐喊,在卓姆的耳畔如同惊雷。

     在晶莹的白色水流和冻气围绕之下,黑色的火焰熄灭了,一并倒下的还有瑞秋。她无力战胜艾亚哥斯,只是短暂地为村民挡了一击。但已经有人接替她了。天马,让叶和耶人一拥而上,向着不可一世的艾亚哥斯挥出了他们的拳。没有村民受到伤害。他们惊慌地四散奔逃,却也最后带着敬意回望了那年轻的姑娘一眼。


      瑞秋一动不动地躺倒在地。火焰灼烧的疼痛和小宇宙耗尽的疼痛同时向她袭来。血珠从面具的一侧顺着她的脸庞流下来,和深红色的发丝搅在一起。

  【明明是冰冻力量的小宇宙,燃烧起来也可以如此热烈。】瑞秋感叹着。【我的血液竟然可以如此鲜红,如此滚烫。就算是使用冰雪的战士,血液也是这样地温热……】

      又是一阵急剧的咳嗽,鲜血从她的嘴角溢出,越过面具的缝隙淌了下来。但她的表情竟是好像要笑了出来。【地母盖亚啊!请您接受我的鲜血。从神话时代以来,这片土地还很少饮下女子为了爱和正义而流下的鲜血……大地一直都是被男人们伤害着,又被另一群男人们保护着。无论是作为资源的战利品还是被保护的花瓶,我都不要。雅典娜的战士中怎么能没有女人呢?今日请把我的鲜血洒在这里。而后还会有更多的女士和我一样。我们的血液会让土地绽开花朵,四季芬芳……】 


     “瑞秋。”一个柔和的,带着哭腔的女声响了起来,是玛琳,那个金发的姑娘,不知道何时赶了过来。“瑞秋,坚持住。”

   【是玛琳啊。只有她会叫我的名字。没有几个人知道我的姓名,他们叫我“波江座”,要么称呼我的姓氏“希金斯”。只有她以朋友的口吻称呼我。】即使意识渐渐模糊,瑞秋也认出了玛琳。她张了张口想说什么,但说不出话来,只剧烈喘息着。

     紧急之下,那半张被打烂的面具也被摘掉了。瑞秋的脸庞就呈现在人们的面前。一头柔顺的深红色长发,发梢微微卷起。这张脸上最有特色的,那双忧郁的蓝眼睛半闭着,已经失去了神采。她的眉毛淡淡的,脸上还有些小雀斑。再普通不过的凯尔特女孩外貌,不算难看也并不美貌惊人。卓姆不得不说,作为幽灵半透明的她去掉了雀斑,可能更漂亮些。 

     “我的星星。”瑞秋微弱地挤出一句话来。“我的星星要落下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碎片的记忆在今夜到此为止。卓姆心头一紧,几乎要落下泪来。“这是您的……终局吗?”

      “不是。”瑞秋轻轻一笑,摇了摇头。“我后面被救了下来,尽管我不知道是怎么被救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太好了。”卓姆点了点头,仿佛松了口气一般。

      “其实我不会看到属于我的星星。”瑞秋又说。“某个星座的圣斗士死去之后,对应的星座会有流星坠落。但波江座是黯淡的,唯一的亮星水委一也只在南天最为明亮。我在希腊不会看到它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其他的人,在南半球的人会看到。”卓姆说。“在地球的另一面,会有人看到这颗明亮的星!它会闪耀,会流光溢彩……在另一个时代,下一个时代,也有人会看到你。后世的女性的圣斗士们,也可能受到了前辈的鼓励!”

      “谢谢。”瑞秋的唇角勾起一个微笑。“后代的女性圣斗士是怎样的?你是什么样的圣斗士?有白银和……黄金的圣斗士吗?”她的蓝眼睛中充满渴望,但又犹豫了一下,似是不敢相信,有女性能够登上黄金圣斗士这种战斗力的巅峰。


     “我不是圣斗士。”卓姆没来由地有些惭愧。“是否有女性是黄金圣斗士……我要问问我的老师。”她把求援的目光投向了穆。卓姆似乎在一张合照上见到过黄金圣斗士中似乎是有女性的,但又不敢确认。似乎是双鱼座的那位,貌美惊人的女士,在照片上穿着粉色带蝴蝶结的衬衫和白色喇叭裤,水蓝色的卷发披散在肩上。

      “抱歉,现今为止。黄金圣斗士也没有女性。但是有白银的圣斗士,天鹰座的魔铃小姐和蛇夫座的莎尔娜小姐。她们绝不逊色于那些男性。”穆说道。卓姆又转述了一遍这句话给瑞秋,一边暗自庆幸自己没有提到双鱼座。

      “真好。”瑞秋的眼睛亮晶晶的。不似初遇时的忧郁,甚至添上了一层明快在里面。卓姆突然发觉,瑞秋的身体好像更加透明了几分。


      “我感到瑞秋的幽灵有变化。”瑞秋的幽灵消失之后,卓姆对穆说。

      “或许她不会长久地待在这个世界了。”穆说。“我知道有一种说法,幽灵因为有执念而待在现世,一旦心愿了却就会回归于死亡的寂静中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她就不再出现了吗?”卓姆的神色里甚至有一点点遗憾。已经这么久了,她已经把瑞秋作为了一个伙伴,一个隔着时空的朋友。

     “或许不是现在。”穆说。“我猜测心愿了却的那一刻她会向你告别。”

      “听到她问女性的圣斗士,我有一点难过。”卓姆突然说。“我不是圣斗士——什么都不是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一个人不需要是圣斗士才能战斗的。”穆说。“生活本身就是一场修行,一场战斗。人也不必什么时候都做战士,带着某种气质战天斗地。甚至不如说,我们选择作为战士的生活,是为了更多的人不必去经历它。”

     “可是就算不必是圣斗士,我也没什么闪光点。”卓姆说。“在上学的时候我不是成绩最优秀的学生,工作的时候又总是犯这样那样的错误,又没有什么特长,我,我好像给女性群体拖了后腿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你只是注意不到你自己的闪光点而已。”穆的脸上仍然带着微笑。“善良,认真,对交代你去做的事情总是坚持到底。你有嘉米尔人的独特念力天赋,这天赋甚至救了你和恋人的命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可是……”卓姆还想说什么,一时却找不到措辞。她的脸越来越红,甚至感到发烫了。

      “这块碎片选中了你和它交流,这是我也做不到的。”穆继续说道。“你潜意识里感知力的敏锐可能超乎你的想象。甚至我推测,在波江座原本的世界里,你是这个时代的黄金白羊座,圆了她女性黄金圣斗士的梦。这也是为什么她会和你有共鸣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个世界……该不会已经毁灭了吧?”卓姆吓得声音都结巴了。有她这样水平的人担当白羊座,这世界怎能不毁灭?


      穆好像看穿了她的心思。“也不一定。而且变数还有很多,不仅仅是你的改变。”

     “我觉得这个世界的我要脆弱很多,根本做不到的。”卓姆说。

      “你的身上其实潜藏着你自己都未曾发掘的力量。而且,人不一定要成为战士,每个人有适合自己的位置。就算是在圣域,没有圣衣修复师,没有后勤的杂兵,战斗也不能获得胜利。”穆说。“但一个人要有一颗战士那样强大的心,还有坚强的意志。在这个充满未知,起伏不定的时代里,你愿不愿意做更多准备,保护你的家人和爱人?或许是训练更多的念力,或许是完善自己的事业……你还可以做更多。”

      最后这句话穆是用小宇宙交流的,显然是不想让这句话为释静摩所知。这时候释静摩就一直坐在他们旁边,安静而有耐心地等候着他们交流完毕,面带微笑。不知怎的,穆总想起遥远过去中处女宫那位“寂静的男人”来。

       卓姆点了点头,偷偷看一眼释静摩。在那么些日子里,他一直珍爱着她,保护过她。现在,她也下定决心要保护他。

评论(8)

热度(20)